温澜泫凌.

薪火不灭,温澜潮生.

叁.收徒 正名

几人跟在凌墨沂身后向山上走


燕霁月突然惊呼道:“这条路怎么感觉有点熟悉……好像……啊,对了!溟月山临近山顶处有一洞穴,如果从半山路遇到竹子,沿着向上即可抵达,听说那山洞里可是有灵兽啊,取了丹可是增好多功力呢”霁月一蹦一蹦的娓娓描述着


龚颐听后想到什么,补充说:“灵兽之丹何其珍贵,这竹子路哪是这么好找的”说着便看向凌墨沂,向她请教医学的决心更加坚定


墨沂看他一眼,并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只道“我们不是去山洞”


“啊?”两人一起看向她


“你二人都有不同的试炼,霁月,在这条路上有许多灵兽,你和我一起去猎杀,如过你可以猎得三头肆品灵兽就可以入我凌星阁。龚颐,你要做的是去山顶,把那珠澜溟草给我带来,这个草药袋你拿上,其余草药都归你”说着,墨沂将一个蓝色的小袋子扔向龚颐,并附上一句“正午时分,阳光所不至之处,有红叶花,停滞不前,画地为牢的人是无法看到的”


龚颐目光停了几秒,反应过来,笑着看向凌墨沂,“谢谢”


“簌簌……簌簌……”草丛里有身影闪动,两人只觉一阵气流从身边疾速掠过,凌墨沂借力从地上跳起,电光火石之间,空中三箭齐发,有物体倒地的闷声,一切快得让人来不及反应,两人只是定定的看呆在原地。


“差不多了,龚颐,继续沿着这条路向上就好,经过山洞,碰到灵兽就食用茵曼叶,可以掩去气息,一会在这颗树下集合”“好的,走了”龚颐向前走着突然转头“一会见呀小孩”


燕霁月冲他喊到:“切,我一定会先通过的”龚颐浅笑,突然消失在两人面前


墨沂看向燕霁月,“咱们也去找灵兽吧”


两人一狼一起在林子里寻觅猎物


“你为什么在这里”


“……姐姐,我父母双亡了,亏了风焰家的恩赐,我现在没有家啦,我知道你是凌墨沂,你还记得……你给我递伞,给我糖糕吃,帮我赶走了那些坏叔叔,说我发烧了,送我去了客栈吗……我拼命的张开手却也没能保护身边的人,我想变强,不再为鱼肉任人宰割”燕霁月低着头,发丝挡住了他半边脸看不清表情,声音中也有没能藏住的颤抖和阴冷“不过……姐姐不是要给我一个家吗”少年抬起头,笑容浮现在脸上,还是那个阳光的男孩


墨沂嗤笑一声“那边好像有只肆品的蝎子,去吧”


燕霁月看过去,蝎子正在不远处的石头上食用自己的猎物,却不知也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燕霁月将衣服扯下一截包在手上,以防被刺中毒,没一会便开始和蝎子战斗起来


这边凌墨沂总算一个人,她靠着树就坐下来了,凌锦缓缓向她靠近,钻到墨沂怀里,一个劲的往她脖颈里蹭。溟月山,人狼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

那年凌墨沂不再是被欺负的对象,经过层层考验,她成为真正的儿童杀手,她被派来溟月山取下山洞灵兽的内丹,此时的凌锦也通过重重考验,来与山洞灵兽较量,这样,成为狼王就可以立足脚跟不再被欺负,山洞里凌锦与灵兽对峙着,这是一只成年狮,凌锦已满身伤痕,前脚的一只已经无法支撑他的身体,直到白衣女孩出现,将狮子打败,女孩缓缓向它走来,将眼睛上的布条取下,将草药涂在上面绑到受伤的位置,少女浅笑一声,低语道:“欸,你也是蓝眼睛呢”女孩站起,转身向狮子走去,狮子已经被驯服不再起身反抗,墨沂伸手抚摸狮子,狮子站起向墨沂低头,自愿将灵丹献出,可狮子并没有死,它被墨沂收作召唤兽。凌锦一直看着少女,面前的景象让它忍不住想亲近这个女孩,白衣简约,因人而异,女孩印在了凌锦眼里也被刻在心里。墨忻想送它回去,可被小狼一路紧紧黏着,“好啦好啦,小家伙,我带你走,嗯……那你以后跟我姓,就叫……凌锦吧,好不好”小狼蹭蹭墨忻,像是赞同的样子。


回到组织后,出色的能力让凌墨沂被重点培养,小狼也被默许留下,那些觊觎小狼灵丹的人也不敢搞任何小动作。直到后来战争爆发,刺杀叶将军的墨沂往营里跑时看到追兵,躲了起来,有人似乎要过来,凌墨沂只听一声惨叫和人倒地的声音,看见小狼和倒在地上的霖国士兵。“凌锦……”墨沂满眼泪花,只听得又有人来,凌锦单膝向墨沂行礼,深深地看了一眼墨沂便转身离去,从那以后墨忻再没见过凌锦。

――――――――――――――――――――

“凌锦,我好想你……现在溟月山属于霖国了,我们的家没了,陪我一起夺回来吧”墨沂轻声呢喃着,慢慢合上双眼,感觉被拥入了一个怀抱,睁眼想要一探究竟,一张少年的面庞出现在眼前,一颗泪痣显得青涩纯真,一脸不谙世事和眼中的冷峻神色形成反差。但更多的是对女孩的心疼,那目蓝瞳和狼耳朵让墨沂认出眼前的人


“啊,凌锦!”


“是,主人”凌锦将墨沂拉到怀里,柔声说:“我们终于再次相遇了”


那年分开,他为她打了掩护,却也被搞得伤痕累累,差点让领头的兵长拿去内丹,好不容易逃到附近的树林,他已经奄奄一息倒在山洞里,可是这次没有她。但老天不要他死,他跑回溟月山,成为了这里的狼王,不断修炼,终于修成人形。他一直相信,命运不会让她离开自己,七年过去,她一身黑衣出现,心里万分激动,她看向他时,他觉得好似星光穿透心脏,他等这一天已是七年。他紧紧抱着墨沂,想让她感受到自己的情绪和汹涌思念。


胸口一片潮湿,知道墨沂在骨头被打断,被蛊虫在蚕食经脉,被钻心疼痛折磨的时候都不曾流泪,他将凌墨沂拥的更紧了。


“主人,凌锦供你差遣,誓死相随”凌锦在墨沂耳边蹭了蹭,声音坚定也透着对女孩的情思。


微风掠过,一边战的不可开交,另一边倒是安详浪漫,两人抱在一起感受天地赠予短暂美好。


时间快到了,收获两只蝎子和一头麋鹿的灵丹的霁月得意的笑着,“姐姐,你看,我就说,他龚颐怎么可能比我快嘛”燕霁月看向墨沂时被眼前一幕震惊,龚颐从树上跳下,看着燕霁月和自己刚才一样的神情。让霁月难受的不仅是墨沂手里的澜溟草,更让他震惊的是他的白月光姐姐和一个有着狼耳朵和狼尾巴的生物抱在一块,重点这个男人长的很好看,很清秀有几分疏离感冷清感又很有攻击力,为什么会感觉和姐姐很是登对。


听到称呼,凌锦不满的说:“主人,以后我也叫你姐姐好不好”“噗嗤,好”


霁月委屈巴巴的说:“姐姐已经是别人的了吗”旁边的龚颐听不下去“小孩,你可别转移话题,这次比赛你可是输了”龚颐眼中一丝狡黠闪过。


“切,那是我迁就你,想到你路程更远,没有使出全力罢了”燕霁月抱胸撇嘴傲娇的说道。众人都是一笑,凌墨沂将凌锦收进灵兽休息的沧灵袋中,跟着一起向赛场走去,时间已到,开始清点各家族和门派的战果,家族大多是普通狩猎,但门派则是灵兽比拼


“夏丞相,叁品灵兽五只,麋鹿三头,豹子一匹”


“蔺将军,肆品灵兽两只,麋鹿五头,狼两匹”


……


“凌星阁,肆品灵兽三只,伍品灵兽一只,陆品灵兽三只,十株叁品草药”


家族第一是蔺家,门派则是凌星阁,众人对此惊讶不已,终极奖品,岚蝶灵液,超强辅助灵液,众人都惊住了,新帝好大手笔


“星阁主,这是一次大胜仗呀,好生厉害,以后要好好肩负起保护朕的职责呢”霖夜泽一双桃花眼笑眯眯的看向墨沂,单手撑着头靠在椅子上


墨沂只想翻个白眼,感觉一道目光像刀子一样飞向自己,蔺雨媛,霖夜泽,我怎么就遇到你们两个啊,但只能默默腹诽“臣定不负圣上信任”


“陛下,我凌星阁虽是暗器出名,可也是正派,不愿总被人看作是下流手段,任何武功兵器都谈不上好坏之分,善恶易变的是人心,在战场上更是兵不厌诈,如果一些手段可以减小我国兵力的损耗又何尝不可,人命非草芥,让更多的人活下来,让百姓更有安全感,就会人民安居乐业,国家繁荣盛,何乐而不为呢?希望大家不要对我凌星阁总是抱有恶意”


一番言论,门派里听进去的人甚少,但却让蔺雨媛对墨沂有了一点改观


霖夜泽笑意更深“星阁主所言有理,让我们的百姓和士兵尽可能多的活下来是我们要放首位的,今天,朕就为凌星阁正名”


“陛下,十五开始,凌星阁将开始培养弟子专门负责国内事物,让更多凌星阁的战士去守护边疆”


“好啊,星阁主有心了”


看着凌墨沂走向席位中,霖夜泽眼神中笑意更浓了,他还记得第一次见她的情景,与凌锦不同,他见她时她身着红衣,妖冶非常,他被她用剑逼到退无可退,他的心也被她困住无处可逃

“谋害新帝可是诛九族的罪名”

“嘶~”面前的人没有回答,只是将剑刺入他的皮肤

“自私无耻,欲望满身之徒,我想杀便杀了”

那年凌墨沂因为医术被召去皇宫,傍晚她潜入皇室书库去寻找霖国上个皇帝留下的密道,她在当杀手时得知每个国家都有一镇国法器,由每个国家各有的大家门派一起铸成,凌墨沂想要让这个国家付出代价,却不想撞到霖夜泽

“美人,我刚刚登基不久,深更半夜来这里是想要被我青睐进我的后宫做皇后吗”霖夜泽调笑着,一脸得意的桃花笑,欠揍的表情让凌墨沂忍不住拔剑相向

“哇,美人,身手这样好,来做我的御前护卫吧,我封你做女将军呀”

“做你妈”

这下换霖夜泽傻眼了,“哈哈哈哈,真是有意思,你叫什么名字?”

“……(头坏了吗)星逸染”

“嗯~真好听,和你的容颜一样动人美人”他的声音极具蛊惑力,但是对凌墨沂却总是适得其反


那次之后,众人知道皇帝的御前侍卫变成了一个小姑娘,后来皇帝为她建了以暗器为主的凌星阁让人们大跌眼镜,如此任性的新帝倒是让那些老骨头们开心了一段时间,可没过多久,凌星阁渗入前线却屡屡获胜,甚至节省了更多兵力和粮草,这让新帝更加看重她,那些老骨头也开始感到危机,在别人眼里,她是他的亲信,但是他每次的故意撩拨只有她知道有多欠揍


赛事结束,众人吃了宴席便各自离去,凌墨沂带着两个小孩和凌锦一起回了沧月宫













评论(2)

热度(7)